南北❤️

非典型性工科狗。

没想到这么早就开始接触如此深奥的哲学命题。我是谁,我从何处来,我往何处去。
传说每个人的一生都应该思考这三个问题,如是才有价值。
不知道是不是在可以回避哲学,或者说拒绝思考,我从来没有好好地想过这些问题。
我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我信奉自己。
我害怕只是当时已惘然,我畏惧深思。
突然想起这个问题,是因为最近一直在听 《 The Phoenix 》,发了条说说,一个学弟评论:
最近你怎么一直在听这首歌。
因为心情不好
因为写的像我
因为我喜欢听
心情为什么不好?
我真的像这样吗?
我为什么喜欢听?
开始思考自己究竟喜欢听什么歌,自己的歌单分别是:南北 撕心裂肺 臻 IWANNAROCK 可能以后会更多
喜欢听流行,也喜欢听摇滚。喜欢听中国风,也喜欢听小清新。
会为华语女声的哀婉之声落涕
会为北美男团的重金摇滚狂暴
我觉得自己就是这么一个精神有点分裂的人,就像之前发的票圈。
上一首还是杰伦的七里香,瞬间切换到put on your war paint!
不知道究竟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自我,我究竟是谁?
是那个独处时候默默哭泣的傻子,还是那个随着节奏鼓点浑身颤抖的疯子
我,究竟是谁?
就像以前也有人说,看我发的票圈和我的人根本像是两个人。
他们说我是个逗比。之前从来没有人这么说过我。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逗比。
习惯性地,在自己的脸上戴上一个面具,名为微笑。
不管是对谁,我永远是那个喜欢微笑的我。
但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有时做了一个面瘫,我不想这么累让自己一直带着一个面具。
只有在真正开心的时候才会开怀。
看来面具还是要带上,不然会吓到别人的。
就像那天在学校里一个人哭,回到寝室又笑着和室友插科打诨。
不喜欢与别人分享我心中的悲伤,因为有的东西觉得自己知道就好。
不喜欢与别人分享我未来的愿望,因为有的东西说出来就会不在了。
无论在别人面前伪装的如何开心,实际上是孤独的吧。
有时候能阳光到为一株小草开心,有时候能忧郁到为一天阴雨沉默。
可能真的像她说的那样,我不过是个孩子。
可能这就是答案了吧,我只不过是个孩子。
其实在之前,我想到的答案是热情。
对于一切的热情,
因为热情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的悲伤,
因为热情喜欢一切让世界美好的音乐,
因为热情可以为自己爱的人献出一切,
但过分的热情可能会焚毁一切。
说到底,不过是个孩子。
我无能为力,去控制心中的那团火。
我,只不过是个, 玩火的孩子。
那么,我该何去何从?



(附 一则小故事

从什么都没有的地方
我写了一首歌
啦啦啦啦
送给你一首所谓的开心
那时候想的是
你像我在被子里的舒服
却又像风琢磨不住
那时候想的是
第几个一百天
还是很有感觉
那时候想的是
存一寸光阴
换一个世纪
还记得那雨下整夜
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Strike a match and I'll burn you to the ground

到了什么都没有的地方
终于明白
我的爱
是一种左冲右突的疯狂
谁都别说
让我一个人躲一躲
寂寞寂寞就好
你还是要幸福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底
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但漂亮笑下去
仿佛冬天饮雪水
You'll raise me like a phoenix.
Wearing our vintage misery.

所有回忆
青丝成雪


评论 ( 3 )

© 南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