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

非典型性工科狗。

烟花三月 春风十里(一)

心水扬州这个地方已经很久了,自从上一次去了苏州之后,就对于这种小城有了别样的情愫。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当然啦,之前想的当然是两个人去扬州,这又是题外话了。

也很想自己一个人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咯,顺理成章的就有这次春天的旅行,一个人,走走,停停。

于是周五上完了英语课,把书往同桌手里一塞,背个包就风风火火地赶向南站了。因为如果乘动车到了镇江会赶不上末班车所以只能乘近五个小时的客车,乌拉乌拉。乌拉乌拉。五个小时之后,终于到了扬州。


原本以为扬州是个和宁波差不多的城市,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个印象刚到就被颠覆了,没想到11:00依旧是灯火通明。青旅就在扬州大学的旁边,而刚下taxi就闻到一股各种香料混合的美好气息,没有黑料的大学还能叫好大学吗!接近凌晨的扬大门口都是串串包子点心各种好吃的!

那是第一眼看这个城市,很舒服。

喜欢吃夜宵的人,不会太差。

青旅在一个旧小区里,问了板娘楼号房号就摸黑找到了。板娘看着我一脸惊讶,詹**竟然是个男的!冷静下来之后,板娘就催我早点睡,明天一大早免费带我进瘦西湖。年轻的我感动的稀里哗啦,躺床上就睡着了。第二天六点就起了床,纯洁的我就被老板带着翻了个墙进了瘦西湖,还被一个长舌妇追着跑了大半个瘦西湖(白眼)我也是逃过票的人了T_T

旅途就这么啼笑皆非地开始了。

第一站 瘦西湖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二十四桥,二十四阶,美得不可方物,晴趣,雨趣。

很喜欢这一句,二十四桥明月夜,桥与月,美人与花,一直是最完美的搭配。恐怕也只有在清晨无人之时才可得一时清闲吧。开学前赴了一趟西湖,被人流吓得不轻,这次在瘦西湖便学乖了早起,信步园中,整个瘦西湖都是你的,二十四桥是你的,白塔是你的,她,也是你的。





花是春天的主题,傻傻的我分不清桃花,杏花,樱花,梨花和梅花,但我知道那美好,就在丛中笑。

不同于西湖的大气,瘦西湖自有其小家碧玉的美,心醉于斯,无关风月。



评论

© 南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