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

非典型性工科狗。

我们吃的不是肉夹馍,是文化

        爸爸说我的祖籍是西安。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刚到这座城市却有一种本能的疏离感。无论是欠缺修缮的火车站还是操着一口汉味浓重普通话不打表的出租车司机都让我对这座城市生不出好感,尤其是在大雁塔遭到某个国人的大放厥词之后。

       事情是这样的,出于对佛教的敬意,我在大雁塔里拜了拜,这时候进来了一队外国旅游团,一个看似是导游的中年人指着我用英文评论说:“中国人都没有信仰,他们在这里拜,都是跟风图个有趣,哪有什么诚意。你看这个年轻人,谁知道他脑子里有什么龌龊的想法,不信你们可以问问他。”我不知道该怎么和这种没有教养到对一个陌生人指指点点并议论其信仰存无讲道理。哪怕知道是无妄之灾,对西安的印象不可避免地降了几分。



       但西安就像一个穿着羊皮裘的尖瘦老头。他有时会一脸高傲地抠着脚展示自己的财大气粗,有时却又小心地擦拭自己的皮裘来维护十三朝古都的尊严。就像昨天被誉为西安哈根达斯的陕拾叁,说实话,没有吃过味道这么鲜活的冰淇淋。说到冰,还有James提到的冰封,会上瘾的芬达,昨天聊了好多感觉还是不尽兴,三年不见🙈总能有说不完的话。



    以及我吃过的炒酸奶中最诚意的一份,各种水果最后老板看我可爱还送了萌萌的勺子!在等炒酸奶时吹着凉凉的微风听着大城小爱感觉很nice。以及在炒酸奶的旁边看到了破破的华夏酒店,这里一定很有故事。



       今天再一次不务正业地看了演出,《长恨歌》,唐玄宗和杨贵妃充满清新的爱情故事。在编舞上不如汉秀,但舞台艺术可以说是各有特色吧,一首长恨歌串起整场舞台剧,那段安史之乱的战火都烧到了脸上,唐玄宗的泪也滴进了眼睛。



       就像lica说的那样,我们吃的不是肉夹馍,是陕西的文化。


评论
热度 ( 1 )

© 南北❤️ | Powered by LOFTER